时雨无阑珊

等不到你 番外/02

番外1好像在正文哪一篇的文尾,大家记得去看哦~


番外/02  


这是一个公众人物随意在什么地方发表了一句话,都能被人们解读出一百零八种意思的时代。


元旦小年假过去,鹿晗发了一条微博。


M鹿M:哈哈

2024/01/04 13:14

查看图片


配图是两个红本儿,上面金色凹陷的字体写着“结婚证”。


日子是鹿晗坚持的,鹿晗父母和热巴父母还有邓超都说4不吉利,着急的鹿晗却等不了那么久,嘴里说着“1月4号挺好的,1414就是一世啊,这不是祝福我俩能一生一世嘛。”


知道他猴急,如果不是小长假民政局休假,鹿晗估计1月1号9点就要带着热巴去排号领证了。


-

其实现在很多公众人物领证都会私下和民政局打招呼,可以保密,鹿晗和热巴也没多想,两个人裹了一身羽绒服,踩着积了又化了的雪地就出去了。


鹿晗戴了一顶红色的雷锋帽,热巴也套了一个红色的毛帽子,喜庆嘛。


俩人在西城区某街道办事处的民政局门口一看,那排队的人乌央乌央的,心里还腹诽老人们的担心:“你看,今儿办结婚证的人挺多的嘛。”


晃了一圈才知道有叫号器,领了号儿有个工作人员叫住了戴帽子的鹿晗说:“嘿,小伙子!带着你媳妇儿过来领了单子,先填单子吧,干坐着耽误事儿。”


鹿晗心里一乐,嘿,是哦,我媳妇儿。开心的领了单子和热巴填了起来。


民政局大厅门口挂着绿色的棉布帘子,不停的有人进进出出,趴在门边玻璃桌上填单子的俩人一边填一边瞎嘀咕起来。


“鹿晗,你字儿真丑。”


“媳妇儿,你家地址咋写来着?”


旁边排队的人里有个姑娘耳朵顶好使的,眼瞅着这对一直说话的小夫妻,还是听清楚了“鹿晗”俩字儿,心想不会这么好运气吧。结果那男的和他媳妇一转过脸来,姑娘都快厥过去了。


什么样的好运,碰到了大明星!还有前大明星!来办结婚证!


姑娘觉得自己手抖了,八百年前追星时候的淡定都不如当一把路人来的激动,毕竟是第一手八卦。


她把自己手里的单子号牌一把塞进自己老公手里,摸出手机就开始拍。


-

鹿晗和迪丽热巴倒是习惯了,本来也不想遮掩。


俩人填好单子就在排队区的椅子上挨着等叫号,也没说话,隔着厚厚羽绒服靠着彼此,在暖气的作用下哄得人脸绯红。


热巴突然有点儿小紧张。


靠在鹿晗的肩膀上开始思考很多哲学问题。鹿晗觉出她不说话,也不哼歌,也不碎碎念,歪过头探看她的脸色,轻声问道:“咋了?”


“紧张。”


“嫁给我你紧张啥?”


“昨天晚上,我姐给我发了好多,女性婚姻知识的文章,要我学会好好保护自己,还有很多什么如果男人出轨了你会怎么办的测验。我想啊,你要出轨,我肯定先打死你,再打死小三儿,我怎么可能会哭啊闹啊的,不过突然之间就带入了你真的找了小三儿,我好生气啊,气得我都不想和你说话了。后来我想了想,你应该不会出轨,可是万一有小姑娘勾引你怎么办啊,毕竟我现在三十大几了,将来生了孩子就成黄脸婆了,然后我就去下载了甄嬛传。”


“……”


“然后我好紧张啊……”


媳妇,我并不能听懂你想表达什么。


鹿晗不开腔,电子叫号器念了他们的号码,也由不得热巴紧张了,任由鹿晗牵着她的手进入那间看起来平凡的屋子,去办理他们对彼此终生的承诺。

-

宣誓台很小很窄,后面的红色丝绒幕布打着一层暖暖的黄光,穿着黑色制服打着领带的工作人员接过他们的单子又塞给他们一个文件夹说,“把帽子摘了摘了,去台子上站着,我说话,说完我让你们宣誓,你们照着这单子念听到没?”


所有初学者都会有独特的局促情绪,更何况,这是此生只会做一次的时期。


热巴帮鹿晗摘了帽子用手简单的整理了他飞扬的毛发,又摘掉自己的也整理顺了之后,两人手牵着手站在了宣誓台上。


那一瞬明明背后的暖光投射在丝绒布上也只是照明,却有一些灼热的感觉。


戴着眼镜的工作人员看了看单子上的名字又看了看清楚面前站着的两人,有惊讶,但是挑了挑眉后瞬间归于了平静,她的声音娓娓而来,“我是西城区某民政局颁证员李小溪,很高兴能为二位颁发结婚证。今天是个神圣的日子,请二位郑重回答我的问题:请问你们是自愿结婚吗?”


热巴下意识的抬头望了一眼鹿晗,是默契,鹿晗也看了看她,两人相视笑着,点头应:“我们自愿结婚。”


“请二位面对庄严的国旗和国徽,一起宣读《结婚誓言》。”


鹿晗的声线此时显得十分的坚定,不大,但是足够让室内的人都听清楚,一字一句的引领着热巴,共同念出誓词,“我们自愿结为夫妻。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


我们要坚守今天的誓言,我们一定能够坚守今天的誓言!”


说完,热巴觉得自己脑子嗡嗡响,刚刚黑色的字体被自己念出来就像是一种信念篆刻在脑海里,发出巨大的回响。


鹿晗捏了捏她的手掌心,让她跟着自己去往下一个地方。


工作人员在他们走前送上了新婚祝福。热巴只觉得浑身发软,走路都半靠在鹿晗的肩膀上呢喃着,“太神圣了,我的后半生,都在这些誓词里了。”


推门前,鹿晗又许了她一个极美的诺言,“别害怕,有我呢。”

-

拿着刚敲了新鲜钢印的结婚证,鹿晗和热巴在一旁好好的翻看着,心里十分之满足。


结婚照还是热巴和鹿晗自己在工作室拍的。


热巴嘀咕着:“这照片拍的不好,哎呀,我那天没睡好脸肿的。”


低头亲了亲热巴的鹿晗声音雀跃得很,“没事儿,我媳妇儿最好看了。”说完准备带着热巴出去大吃一顿,“走吧,去丝路吃饭,爸妈都在等我们呢。”


这厢两人手拉这手准备戴帽子走人,那边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拿着一个黑包塞进鹿晗怀里:“小伙子,你们的计生用品那走,这每对新婚夫妻都有的。”


嗯……


计生用品,就不用了吧,我赶着三年抱倆呢。


红了脸的热巴拽着正道谢的鹿晗快速离开了民政局。

-


鹿晗鼓捣了半天,终于卡准了时间向全世界宣布自己已婚妇男的身份。


人们妄图从他哈哈两个字解读出无奈或者不耐,奈何祝福的的浪潮完全盖过了无聊的解读。


热巴靠在鹿晗的肩膀上,也翻着自己的微博号,悄悄躲在人群里点赞了一下祝福的评论。她的账号名称Miss Di,想了想她自己把小号名改了改,然后也发了一条微博。


Mrs Di

从Miss到Mrs。

2024/01/04 13:27

查看图片


图片是两本摊开来的结婚证,两张幸福的容颜,数码字记录他们彼此的名字——


鹿晗 和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


M鹿M 点赞了我的微博

@Mrs Di:从Miss到Mrs。


-

番外2完


评论(17)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