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无阑珊

等不到你/08 霾散

等不到你/08 霾散


-

出国的时候运气就不好,回国的运气也不怎么样。偏偏和雷雨天气杠上了。


起飞倒是顺利,哪里知道飞到北京周边就说是正在暴雨,飞机只能在北京周边不知道盘旋了几圈,才得以在雨势渐去后排着队平稳落地。


鹿晗和热巴倒是没遮掩,除了各自都习惯性的戴了一顶鸭舌帽以外,很是自然的样子。大约也是因为太自然了,在火奴鲁鲁国际机场办理入关的时候,被全世界哪里都有的中国游客逮了个正着。


所以飞机停稳后鹿晗打开手机不超过30秒就接到了老高的电话。


要是换了平时坐了飞机下来,鹿晗是绝对没有好脾气的,哪怕是老高,这回确实是人逢喜事,热巴整个航程比去时更加贴心的关照,也让熨帖得鹿晗心里舒舒坦坦,于是接通电话时候的语气都是飞扬的音调:“咋了,就这么急赤白咧的给我打电话。”


“被拍了,微博上全都是。”老高倒是没什么废话,直接就讲了重点。


“噢,拍就拍呗,”鹿晗说话时还不让帮热巴捋了捋有些乱的发丝,温柔的顺着发丝抚着她的后背,“不早晚的事儿么。”


“记者估计这会儿都在机场呢,走VIP吧。”老高提出了建议。


“没事儿,我们取了行李我发微信告诉你,你把车开到1层出口,让他们拍。”鹿晗说完就把电话挂了。热巴听了一耳朵,大约也能明白是怎么回事,回头冲鹿晗笑了笑,面上尽是旅途的疲劳。


“可以吧。”鹿晗没有用疑问句。


热巴往他怀里靠了靠,表示回应,“恩。”

-

微博乱套的时候,微信也乱套了。


鹿晗和热巴在夏威夷的最后一晚,鹿晗发了一个朋友圈,是热巴把脚埋在沙子里任由潮水冲刷脚背时候灿烂大笑的照片,写着的文字是:兜兜转转。


热巴换了新微信之后只有5个联系人,于是只得到邓超和陈赫在评论下面咆哮的文字,最后还是鹿晗起飞前给她看了一眼夸张的点赞和评论数。


不得不说,热巴看着人们的惊讶和祝福,有着一种恶趣味的高兴和虚荣心得到了满足。窝在鹿晗怀里小小声的说,“哼,到头来还是我吧,气死你们。”


鹿晗挑着眉也知道热巴说的是什么,笑而不语。


他们俩都是在这个圈子里打过滚的人,自然是知道,不遮掩的结果。毕竟当年他们一开始恋爱也没有刻意遮掩过。


只是鹿晗这前头刚被拍到和19岁的小模特在夏威夷疑似约会,虽然鹿晗工作室当天深夜就予以否认,但是这没几天就被拍到和他的“前女友”迪丽热巴手牵着手在夏威夷的机场排队等着出关,对喜好八卦的人来说简直是送上门的谈资。


于是前面关于热巴突然回国的消息、邓超主动在微博晒了四人聚餐的合照累积的话题度一下子冲到了顶峰。


从机场出来热巴在鹿晗的保姆车一边安装微博一边问着鹿晗:“不知道我们的故事有第几个版本了?”说笑的口气好像当时醋到立刻卸载微博的人不是她一样。


-

诡异的是,五年多以前鹿晗和迪丽热巴第一次被偷拍的照片公布时,两人的工作团队都很谨慎有迅速的进行了回应。而这次,一个圈内人鹿晗完全不回应,一个圈外人热巴她们想采访也联系不到。


舆论就这样发酵着,眼瞧着故事的版本从“鹿晗脚踩两只船,热巴旧爱小三上位,十九岁小花为爱消瘦”,到“鹿晗热巴爱未决,四年藕断丝连,奈何男人太花心,热巴前往夏威夷捉奸并卖力勾引试图爱能重燃”。反正怎么也逃不了一个狗血的结局,末了人们还不免点评一句:长不了啊长不了。


看完点评生气甩掉手机的鹿晗说到,“你懂个屁,老子长给你看。”


坐在他身后位置忙着整理鹿晗下个月行程准备订高铁票的许一诺只耳尖的听了这么一句,默默的红了脸,小小声的吐槽,“老板你这么污,老板娘知道吗?”


33岁的鹿晗环着胳膊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恩,应该知道。我晚上问问她。”


-

另外一边「Di」工作室从热巴回了国以后,反而忙了起来,作为合伙人的Joseph还是很有办法的,接到了几个文创杂志的内页拍摄,还有一个电影的海报拍摄的活儿,也签下来时尚集团旗下的杂志内页拍摄的一些活儿,Anson排期都快排不过来。


愣是让突然闲下来的鹿晗备受冷落了一段时日。


也是这样,突然有一个时尚圈著名编辑的小号发了一条动态引起了新的波澜。


Allinylccc:几年前工作机会见过她几回,今天再见,才知道凤凰涅槃大约就是这么个意思吧,愚蠢的人只会在拿自己去编撰别人的人生,谁能知道人家活得那么好。


账号下面有意思的是几个知名的时尚圈业内的账号也语带玄机的评论着。


ss张cm:我上礼拜刚见过她,真的令人惊艳,从外表到灵魂。


跃知张行:明天要和她一起工作了,我还有点小期待。


one贾:听了一点关于她和那个谁的八卦,再看看外面的故事,简直笑死了。


几大论坛这些年都爱根据这些业内人士聊天内容的只言片语解读出新的八卦,故而如果谁的动态有意思,必然是讨论度满满。


这边自然也少不了猜测,人们对这个“她”的好奇度爆表,基本上把能猜的演艺圈的时尚圈的女演员都猜了个遍,甚至于开始扒网红圈子。却没有一个能对号入座的。


直到三天后,一组邓超和奢侈品牌合作的品牌推广的硬照公布,除了提升了邓超推广大使是身份的宣告惹人注意以外,另外一条关键字眼让人们傻眼。


PIAGET伯爵:#超人分秒必争#,伯爵Piaget Polo S系列携品牌推广大使@邓超 宣告分秒必争、把握至臻人生。


腕表:伯爵Piaget Polo S系列

摄影: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造型:@one贾


-

爱搞事情的邓超第一时间转发了微博,并且附带了一张照片。


邓超:#超人分秒必争# 摄影师小迪,终于帮超爸爸我拍了一套非常满意的照片了。进步空间还很大,超爸还可以拍得更帅。#查看图片


@PIAGET伯爵:#超人分秒必争#,伯爵Piaget Polo S系列携品牌推广大使@邓超 宣告分秒必争、把握至臻人生。


腕表:伯爵Piaget Polo S系列

摄影: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造型:@one贾


大约点开图片的人会诧异,也会有会心一笑。那是6年多以前,邓超用热巴当时的微博账号发的一张照片。


在邓超转发后,人们才真的确认了这个微博提及的迪丽热巴,就是那个他们猜测了快两个月的迪丽热巴,就是那个被人们悄悄议论凤凰涅槃的女人。


而后跟着转发的人们给写公众号和营销号的人提供了足足的截图材料。这场关于迪丽热巴回归以及揭露面纱的秀,掀起了最高潮。


M鹿M:转发微博//@邓超:#超人分秒必争# 摄影师小迪,终于帮超爸爸我拍了一套非常满意的照片了。进步空间还很大,超爸还可以拍得更帅。#查看图片


陈赫:算了吧右边这位大叔,你的颜值全靠小迪的摄影技术拯救了。//@邓超:#超人分秒必争# 摄影师小迪,终于帮超爸爸我拍了一套非常满意的照片了。进步空间还很大,超爸还可以拍得更帅。#查看图片


杨幂:热巴答应我了,钻戒给不了我了,只能拿照片抵了,不管,我一套,小糯米一套,溪芮一套……反正你差多少套,你自己看着办吧//@邓超:#超人分秒必争# 摄影师小迪,终于帮超爸爸我拍了一套非常满意的照片了。进步空间还很大,超爸还可以拍得更帅。#查看图片


anglelababy:说一句一家三口,邓超最丑总是没错的//@邓超:#超人分秒必争# 摄影师小迪,终于帮超爸爸我拍了一套非常满意的照片了。进步空间还很大,超爸还可以拍得更帅。#查看图片


郑恺:小迪,我要求不高,比右边帅就好了//@邓超:#超人分秒必争# 摄影师小迪,终于帮超爸爸我拍了一套非常满意的照片了。进步空间还很大,超爸还可以拍得更帅。#查看图片


李晨:冰冰后悔了,说要再拍一次婚纱照,我同意了//@邓超:#超人分秒必争# 摄影师小迪,终于帮超爸爸我拍了一套非常满意的照片了。进步空间还很大,超爸还可以拍得更帅。#查看图片


王祖蓝:小迪能把我拍的高一点吗?//@邓超:#超人分秒必争# 摄影师小迪,终于帮超爸爸我拍了一套非常满意的照片了。进步空间还很大,超爸还可以拍得更帅。#查看图片


那天正好休假的热巴在家里陪怨气很重的鹿晗,就像当时被拍时候的心态一样,热巴早就学会了不在意,她不是这圈子里的人,何必在意那么多猜忌。所以当品牌方提出是写工作室还是全名时,她主动提了全名的提案。


也是时候露露面了。


可是主动提出这件事的她,却还是看着转发红了眼睛哭了鼻子。


鹿晗心疼坏了,紧紧的搂着她哄着她,“过去了,都过去了。”


用纸巾拭去泪珠的热巴翻身将下巴垫在他的胸口思索着,无绪的说道,“当年我们为什么分手,我似乎因为这段时间我们太要好,我都忘了。”


“没分手。”


热巴破涕为笑,吸了吸鼻子接着说,“好好好没分手。我今天倒是想起来了,为什么我当时会走,”她凝视着他幽深的眼眸,“我那时,觉得时光太过折磨人,整个人都浸泡在‘流言’的坛子里,出不去,又看着你那么辛苦,那么难过,突然决定,我们那时候以为只要两个人坚定就能等到的幸福,都是一厢情愿了。”


单手摩挲着她后背的手停了停。


“我觉得我等不到它了,我也等不到你了。没有未来。没有幸福。”


说着眼眶又湿了几分,眼泪珠子盈满了,“然后我自私的兜了一圈回来觉得无法面对你,可是,你还是那样看着我。我知道这次,我充满信心的,我等到了。”


伸手抹去她面颊泪水的鹿晗笑着说,“我给了你五年期限,你不回来,我回去找你的,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在一起。”


热巴被他的自信逗得咯咯笑,“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不会有人。”


“嗯……”鹿晗抿了抿唇思索了片刻,“你爸妈……”


“吼!你!”热巴轻锤了他的胸口,表示抗议。


“叔叔阿姨倒是从来没有说过你出国在做什么,但是看我这样等着你,于是,也会告诉我你还单着。再说,你要有对象了,我立刻坐飞机去揍丫。”


“就你?飞一个小时都抖,十几个小时我估计你还没见到我‘对象’就废了。”


“你说谁废了?”鹿晗一个翻身把热巴压在身下。


“啊……我、我错了..”


来不及了,惊慌的红唇被精准捕捉,趁着她惊呼的间隙,滚烫软柔的舌顺势窜入她唇齿间。


又是一个白日宣淫的好日子啊。

-

下一章,会多一点男女主人翁的事


完结篇会附赠一个小番外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20)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