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无阑珊

等不到你 05/醋海(下)

05/醋海(下)


-

K&K的项目是「Di」成立以来第一个大case。


迪丽热巴主要负责K&K这次代言广告的海报、以及广告影片侧拍。


先于需要奔赴海外进行的广告片的工作是官方代言人的海报拍摄。对于品牌方需要的视觉效果要求,热巴已经和4A公司的策划沟通过数次,正式拍摄当天,地点是广告公司特地在798租的一个知名摄影棚。


说起来算是准备万全,合作方也非常靠谱应该是很轻松的一次工作,但是迪丽热巴却在拍摄前一天失了眠。


第二天带着黑眼圈醒来的热巴没有特地拾掇自己,简单的化了个底妆,穿着佳媛在网上定制的印有「Di」字样的文化衫,配了牛仔短裤,踩着一双白色运动鞋就出门了。


倒是来接她出工的佳媛把车停稳之后,看见她胸前诺大的黑字“DI”,整体风格都是简单舒适,忍不住好奇的问了一下,“热巴姐就穿这个去吗?”


热巴坐进副驾驶后埋头扣安全带,回以一副无所谓的语气,“又不是去相亲,而且这衣服挺好看的,还能打打广告。”


把着方向盘的佳媛笑了笑,待她坐稳后将车缓缓驶出。


-

这是一个7月艳阳天,预约拍摄的时间是下午2点,热巴和佳媛提前1个小时抵达。


太阳毒得很,晒在人身上又热又烫。


佳媛将车停稳后和热巴往摄影棚的方向走去,没走几步,跟在佳媛身后的热巴远远的就看见鹿晗和他的助理站在摄影棚门口说话。


鸭舌帽将将好挡住了多余的阳光,他一抬头,便与她眼神交缠。


避无可避。


收敛起心里的情绪,热巴没有中断前行的脚步。倒是穿着一身熨帖西服的鹿晗揣面上挂着浅笑看她的样子十分耐人寻味。


“来了?”


问话的人是出门迎接的项目负责人Jennifer。


仿佛是默契一般,热巴下意识还是先与鹿晗相互点头致意,然后再回应对方的询问,“嗯,好在不是很堵车,车位也不是很难找。”


挂着工作牌的Jennifer有些戒备的四下张望,热巴也顺着她的目光四下打量,才想起来这种项目是应该有保密措施的。


身后跟着的鹿晗越过两人在门口交际的身影,留下轻飘飘的一句话:“没事儿,拍了她们也不敢发出去。”


-

鹿晗身边永远有两个自己的造型化妆师,K&K也提供了专业的造型团队。


助理给他弄了一个高脚凳让他依靠着座方便造型师调整妆发,他倒也心安理得就这么靠着,任由其他人折腾他的头发,眼神却轻飘飘的从灯光中心往外移去。


那个叫佳媛的姑娘提着一箱器材放在角落里,一面开锁一面和她说着什么。


她笑了。然后从自己纤细的胳膊上取下黑色的发圈自己随意的把长发扎成一颗他不能理解的球。十分随意的样子,又十分的利落让她舒适。


鹿晗看得很认真。连造型师离去都不理。


而迪丽热巴挑拣着镜头组装,从昏暗的角落一步步走出,灯光中心洒出的稀疏光线照得她十分好看。


脖间松松散散掉着几根碎发,那条如同小蛇的伤疤从她锁骨蜿蜒攀爬至后颈,在这些光线中越加明显。


眼神瞥到的这一切都让他的心脏被什么重重的敲打着。


热巴抬眼就能看见他未曾从她身上挪开的视线,她低头避开,慢慢的一圈一圈把黑色带子绑在手臂,再抬头,抬起手中相机,镜头里是他瞬间被放大的容颜。


她手抖了抖,按下按钮。


把他的模样都记了下来。


旁边链接数据的电脑自动弹出新拍摄的照片,谁都能看明白那眼神里是什么。


谁都看不明白他们之间。


-

K&K这次广告拍摄的故事主题,是呵护。故而除了代言人鹿晗本人,还邀请了一位模特进行广告的拍摄。


所有调试都完成后,摄影棚内的工作人员很有sense的放起了鹿晗自己的歌作为背景音调节气氛,鹿晗倒是非常受用的完成了所有和产品的单独拍摄。


等到了双人拍摄的部分,鹿晗和造型师去更衣室换造型。


迪丽热巴和Jennifer就双人拍摄的问题进行讨论,倒是请来的模特走进摄影棚时,小小的骚动了一下。


迪丽热巴的微微的眯了眯眼,瞧着小姑娘身材婀娜的样子,都忍不住给她吹个口哨。


穿了极其贴身短裙的模特,胸前的V领极大限度的展现了她所有的女性美,面容姣好头发也恰到好处的盘在脑后。


她忍不住抬起手里的相机为模特拍了一张照片。


转身去查看妆容与灯光的效果时,佳媛适时的走上前来低声提醒,“苏若,19岁,16岁出道做平面模特,现在在上戏就读。”


“学妹啊。”热巴的嗓音里含着一些慵懒,眼神在电脑荧幕上检查刚刚的照片。


“嗯。”佳媛瞧着鹿晗从更衣室走出来,小声提醒了一句,“出来了。”


热巴点头离开电脑准备开始拍摄,抬起相机看着对焦圈中已经没了寒暄开始准备的男女,心下漏了一拍。


对镜头专业是他们的职业精神,鹿晗揽过少女腰的动作又轻又缓,眼神就像是羽毛划过一样从少女脸庞拂过。


热巴一向不是一个要求很高的摄影师,她拍人像时只要求模特自我发挥,更很少去对模特的动作提更多的建议。


她也很难在这时候发声去说什么,在大脑宕机的间隙,只能靠职业习惯按下按钮,拍下一帧帧画面。


鹿晗比任何人都了解迪丽热巴。


背对着镜头只留侧脸给镜头的苏若在他怀里僵硬呼吸,他却丝毫没有察觉,眼神里全是拿着黑色相机挡住自己面上情绪的热巴。


她突然放下相机时候一瞬间的神色都让他明白了她心里不是滋味儿的心情。


吃醋了?

-

老天倒是没让鹿晗得意多久。


拍摄进入尾声的时候,摄影棚来了“不速之客”。


所有人都在等苏若换发型的间隙,摄影棚放起了一手爵士,就是那时,一个金发的外国男人踱步而进。


鹿晗瞧见那个叫佳媛的助理惊讶的问着他:“Joseph

你怎么来了?”


Joseph?


关于她的一切他都记得很清楚,就是那天清楚来电的人。也就是她工作室的合伙人之一。


来人拽着一口流利的中文,皱着眉盯着自己湿了几分的皮鞋说,“下雨了,看你们要结束了,来……”说着话却好似看见了鹿晗看他的样子,于是停了话头。


转脸再说就变成了,“正好找Di有点事,晚上一起吃饭吧。”


佳媛点头,指了指热巴和鹿晗的方向,“好,快收工了。”


Joseph冲着鹿晗咧出了一个灿烂笑容,点了点头,不知道是回应佳媛的话,还是和他打招呼。


热巴远远就听见Joseph拽中文奇怪的腔调,嘴里嘟囔着:“又要去吃奇怪的西餐,不能吃点正经的中餐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中国通。切。”


换好发型和首饰的苏若已经准备好开始最后一套造型的拍摄,大前辈鹿晗的眼色变得很难看,抬手抚着她脸颊的手没什么温度。


两个人离的很近,苏若感觉到自己的呼吸一点一点喷洒在对方的面部,但是他却小心摒着呼吸,面上看起来深情无限,却让苏若觉得他离自己距离遥远。


“OK。”


在迪丽热巴最后一句话后,苏若感受到自己腰间的手瞬时松开。


摄影棚里气氛似乎仍旧轻松,所有人都开心于整个拍摄圆满完成,互相道谢和忙碌收拾产品。


苏若的经纪人带着她和品牌方道谢,鹿晗松了松紧紧系在脖间的衬衣扣子,Jennifer带着自己的团队和他的团队道谢。


阖上镜头盖子的迪丽热巴拆下镜头递给佳媛说了句什么话,嘈杂的环境让鹿晗听不清。


最后他不得从人群中脱身,只能看着她用手随意松掉被捆绑的黑发,渐渐远去的洒脱背影。


就像是四年前甩掉他时候。


-

从地下一层的摄影棚出来,迪丽热巴单纯只是想解决一点生理问题,没想到洗手间真是个八卦集中营。


迪丽热巴回国后第二次直面关于自己的八卦,居然不是在什么新闻报道,而是在一间大约只有一点几个平米宽的洗手间。


紧闭的门内是她纠结要不要出去的心。


紧闭的门外是不肯离去的八卦群众。


“是吧,我听Jennifer说,这次case是鹿晗让他经纪人跟K&K提了特殊要求,一定要这个工作室的摄影师拍,不然就不出国,反正他本来也不能飞,K&K那边本来还挺犹豫的,后来就同意了。谁料到摄影师是她啊~!”


“不是说,当年她是被鹿晗甩了吗?是吧?我没记错吧?”


“谁知道呢,反正我觉得她手段挺厉害的。”


“哎呦,长得那么漂亮,肯定有点本事嘛,你看鹿晗对她念念不忘的样子。”


“你可别往外说,要是被人知道这个,我就死定了。”


“知道知道,走吧,晚上去吃小南国。”


“嗯……我不会说出去的。”迪丽热巴按下马桶冲水时,小声说道。

-

tbc


补充一点,其实我整个故事大纲是在写第一章之前就构思好的,看到很多小伙伴评论说想要看虐小鹿啊什么的,但是事实上,可能这篇是双向虐?


其实这个故事并不是因为误会或者什么分手的。


怎么说呢,之后会慢慢交代,他们俩分手并不是不爱了,或者不信任,就是太累了吧,所以重逢的时候,是一种很微妙的,相爱不敢爱的一种心情,然后时间也好,做的事也好,中间都有些变化,导致他们不知道怎么面对这种“前任”关系。


我会尽全力去诠释这个故事的。谢谢大家!

评论(18)

热度(181)